改搶衛生紙、泡麵?大賣場掀起搶購潮

這幾天各大賣場都出現搶購潮,除了搶購衛生紙、衛生棉,現在就連泡麵都被掃光,讓不少網友直呼太誇張,而賣場員工也透露,這幾天民生物資像是泡麵、米銷售都很夯,甚至連補貨都來不及,但行銷專家分析,國內泡麵、乾糧產能都很足,根本不需要囤積。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除了衛生紙...日本「這些商品」意外熱銷

空的,空的,還是空的,大賣場泡麵貨架,空蕩蕩一片,讓民眾直呼難道連泡麵都要搶嗎?

實際走一趟大賣場,貨架缺了好幾塊,不少泡麵早就被買光,口罩搶購潮還沒落幕,緊接著衛生紙、泡麵也成為掃貨目標。

民眾嘴巴說不擔心,但手裡也跟著拿了幾包泡麵、衛生紙,就怕晚一步想買也買不到。

預期心理作用發酵,掀起民生物資搶購潮,就連收銀台都擺出衛生紙、衛生棉強化促銷,甚至有賣場貼出「居家必備」用品清單,除了衛生紙尿布,還點名水餃、火鍋料、罐頭、餅乾泡麵等乾糧,讓民眾越看越恐慌。

專家分析,柴米油鹽醬醋茶其實國內產能都很足,根本沒有缺貨危機,但網路謠言以訛傳訛,民眾跟著一窩蜂亂買,放到過期反而變成一種浪費。

(民視新聞/徐紹芸、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衛生紙之亂燒向加油站...日備50箱才夠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