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酒開賣!屏東酒廠95度酒精掀搶購潮

防疫大作戰,酒精也大缺貨。台酒屏東酒廠上午販售95度罐裝酒精,每人限購1瓶,出現大批購買人潮。台酒也從7日開始全力投入酒精的生產,目前正在製造75度,0.6公升的酒精,未來還會有0.3公升小包裝準備上市。

更多新聞: 防疫要緊!110年歷史紅露酒先停產 宜蘭酒廠改製75%酒精

台酒屏東酒廠前大排長龍,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全都是要來買酒精的,上午9點開買,不少人一早就來排隊。

這次販售的是95度的酒精,每人限購一瓶,18歲以下還不能買。每個人依拿到的發票蓋章領取,避免重覆購買,規定相當嚴格。

酒精一罐難求,屏東酒廠也從7日開始全力投入75度酒精的生產。仔細看,一罐罐酒精瓶身上都貼有75度防疫酒精的字樣,再過不久就會上市。不過何時舖貨上市,廠長保密到家,就怕消息走漏又引發搶購潮。

酒精之所以能殺菌,就在於它會讓蛋白質變性,導致細菌或病毒的死亡。但不是濃度愈高愈好,95度的酒精雖然能讓細菌蛋白質迅速凝固,卻僅止於外層,內部仍然是活的,殺了等於沒殺。

而72~78度的酒精,不但能讓蛋白質凝固,還有穿透效果,達成徹底殺菌的功用。因此,95度酒精買回來,只要以4:1的比例,四杯酒精加上一杯過濾過的水,就能調成75度酒精。

台酒全力趕製防疫用酒精,不只有0.6公升的大瓶裝,也會推出0.3公升的小瓶裝,方便不同需求的民眾使用。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有台酒這支生力軍加入,民眾更安心。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搶購酒精!宜蘭酒廠開賣不到一小時完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