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口罩、酒精斷貨 肌萎症患者媽求救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但一罩難求,連酒精也搶手,總統教育獎得主罕病肌萎症患者張恆鈞的母親陳台秀就透過臉書求救,擔憂一旦斷貨,會影響他兒子生命。對此,高雄市社會局已經請社工跟恆鈞媽媽聯繫,會幫忙協調協助。

更多新聞: 產量夠!台酒2月預計生產456萬瓶75%酒精 蔡英文籲民眾別囤貨

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生命鬥士張恆鈞,罹患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打從4歲發病後多次在鬼門關徘佪,今年大年初一剛過33歲,得靠呼吸器維生,而且抽痰管每兩天就得送醫院消毒,她的母親陳台秀也因為照顧罕病兒多年身心俱疲,每個月都得定期看診。

如今,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陳台秀就在臉書求救,擔憂每天24小時的照顧口罩跟酒精都不足,社會局得知張恆鈞媽媽的憂慮後,表示將派員主動聯繫。

社會局說,配合中央政策,對於列冊的獨居老人以及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社會局都會提供協助。高市社會局障福科長陳惠芬表示,「(口罩)發放原則是以七天兩片,目前先發放三周。」

社會局表示,會根據實際狀況協調爭取必要的口罩等物資,提醒有類似需求的民眾,可以跟社會局等相關單位聯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搶購酒精!宜蘭酒廠開賣不到一小時完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