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播出「習近平北京視察疫情」畫面 為在封城時刻安民心?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官媒央視今天播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社區和醫院視察的畫面,也是他在疫情爆發後首度走訪民間。不過習近平上一次出現在鏡頭前是5日時接見外賓,再前一次則是1月底,疫情吃緊卻神隱,引發外界揣測。

更多新聞: 中國逾80城市「封閉式管理」 民生大受影響

疫情吃緊,10日連北京、上海都相繼宣布半封城。時間就那麼剛好,官媒同天釋出習近平視察畫面,試圖穩定民心。

第一站先走基層,前往北京朝陽區的社區聽簡報;他全程口罩戴緊緊,並且配合量體溫,離開時還和居民話家常。

隨後又到收治了北京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地壇醫院,透過視訊和醫護人員信心喊話。習近平表示「信心百倍地打好這一場阻擊戰,總體戰打好這一場人民戰爭,我們一定要樹立信心一定會勝利的。」

最後和疫情最慘烈的武漢遠端連線,感謝包括火神山醫院、協和醫院等醫護的努力。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但習近平在1月28日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後,隔了7天才又在官媒鏡頭前露臉、會見柬埔寨總理,直到這次視察又已經過了5日。

習近平曾強調,一直都是由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防疫,但是在疫情正緊張的時候,主帥卻屢次神隱,引發外界揣測連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單日暴增1萬5千確診病例!習近平竟大讚:防疫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