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習近平現身北京量「手溫」 網友:龍頭不可測?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許久未公開露面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0)日終於現身,出沒在北京視察、慰問民眾,還當場量了體溫,不過畫面曝光後,卻引發廣泛討論,原因是,習近平在量體溫時,並非一般人以額溫或耳溫的方式,而是透過「手腕」測量體溫,網友質疑,莫非是「龍頭不可測」?

更多新聞: 武漢起「疫」憾政權...習近平出手換自家人馬掌權固核心

中國肺炎疫情愈加肆虐,然而其國家主席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次數卻越來越少,遭人質疑刻意神隱。

而他昨天自睽違多日後再度現身北京,不僅戴上口罩,親自視察疫情,還慰問基層老百姓,甚至親身示範量體溫,在鏡頭前做足防疫措施。

習近平讓醫護人員量手溫。(圖片翻攝自CCTV)

不過,許多人卻對習近平量體溫的方式提出質疑,只見畫面中的他微微拉開袖口,讓醫護人員以額溫槍測量手腕溫度,有別於一般人以額溫或耳溫測量的方式。此舉動不但引發民眾非議,有網友甚至質疑,難道是「龍頭不可測」?

然而這樣的留言在微博上立刻就「被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網友的一片讚揚,看來中國防疫現況再怎麼不見起色,對於人們的言論箝制、思想審查,中國政府仍始終不願鬆懈任何一步。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單日暴增1萬5千確診病例!習近平竟大讚:防疫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