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中旬有官員因肺炎死亡?習近平遭爆已不在中南海辦公

中國北京、上海兩大城,今天相繼宣布進入「封閉式管理」的狀態,只要是外地人或沒有明確工作的人,暫緩進入,用「半封城」的方式,防止武漢肺炎擴散,習近平還被爆料,北京疫情1月中旬就失守,有官員死亡案例,讓他因此換了地點辦公,也讓習政權面臨危機。

更多新聞: 加強防疫開第一槍!台北市政府下周試辦「居家辦公」

中國央視的春節元宵晚會,鏡頭完全沒帶到台下,因為為了防武漢肺炎擴散,首度0觀眾進場,但台上還是要先歌頌習近平一番。

中國元宵晚會主持人在會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親自指揮、親自佈署,總書記兩次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整個社會按照總書記堅定信心、同舟共濟。」

只是再怎麼吹捧,擋不了疫情持續蔓延,北京、上海兩個中國最大城市,相繼宣布等同半封城的「封閉式管理」,包括在北京、上海沒居住地的外地人、無明確工作人員,暫緩進入,進入京、滬人員嚴格登記等措施,連菜市場都空蕩蕩,很多攤商索性不營業。

中國北京衛健委員會發言人高小俊說:「能不到北京來的,盡量不到北京來,包括外地現在到北京來看病的,在疫情防控期間,盡量不要到北京來。」

中國流亡人士郭文貴也指出,「中央已經做出決定,棄鄂(湖北)要保京海(北京上海),制定政策沒幾天,北京城北京市紀委大院就死了人了,死了人了絕對保密,所以,從那天起習就不在中南海(政治中樞)辦公了。」

郭文貴爆料,1月北京就有官員死亡病例,習近平還為此換地點辦公,兩大直轄市淪陷,疫情恐怕不樂觀,這一年來,中國外有美中貿易戰,內有武漢肺炎、香港反送中三記重拳打擊,習近平2012年出任中共總書記、2017年連任之後,距離下次二十大2022年下半年,還有一段時間,會不會出現政權危機,學者看法保留。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分析,「只要輿論掌握在黨手中,然後沒有異議份子,那我覺得習近平的政治危機,短時間之內是可以消彌的,那接下來就是經濟衰退所引發的社會矛盾,這一連串後續的問題,更考驗習近平未來的治理能力了。」

習近平的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一黨一國兩個高位,保不保得住,正面臨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起「疫」憾政權...習近平出手換自家人馬掌權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