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一周引諸多揣測 習近平5日終現身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從1月28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之後,消失一星期,到底怎麼了?中國內部傳聞甚囂塵上,有人說他中風,有人猜他去了武漢,也有人呼籲他讓位,央視雖然報導他開常委會,但沒有畫面。不過中國央視新聞,昨(5)晚播出習近平在昨天下午6時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中的柬埔寨總理洪森會談的畫面,終於現身。

更多新聞: 北京1月中旬有官員因肺炎死亡?習近平遭爆已不在中南海辦公

1月28日還接見WHO秘書長,說自己親自指揮防疫,這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最後一次出現在螢光幕前,但7天過去,習近平沒再露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該穩定軍心的主帥消失神隱,也讓中國內部傳聞滿天飛,港人Twitter帳號良知覺醒,說他中風了,還強調注意看軍隊動向,也有猜測他現身武漢,但都沒辦法證實,央視報導他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議,卻全用資料畫面帶過,還有「中國公民運動」帳號,呼籲他「讓位」,眼看壓不住民怨和質疑,中國官方用文字方式對外發布,承認初期因應有問題,但就是見不到習近平現身。

本月3日,習近平首度坦承中國有防疫疏失,雖然用認錯維穩,但武漢肺炎擴大,解放軍進駐武漢,接管火神山醫院,處理物資運補、配送工作,習近平消失,加上軍隊接管,習政權只是單純想低調處理,還是真的陷入垮台危機?

而不見蹤影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神隱一周後,周三終於現身。中國央視新聞聯播播出習近平,下午六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中的柬埔寨總理洪森會談、握手畫面。

但目前除了軍方揭竿起義,經濟命脈上海會不會封城,也是觀察指標.習近平讓自己不受任期限制之後,聲望卻在這次被疫情跌落谷底,神隱後現身。政權穩不穩得住?備受國際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爆發後首度與川普通電!習近平釋善意謝美國協助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