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波特王?他撩中國第一夫人「習大大的老婆泡到來」結果就消失了
(圖/路透)

日前波特王公開「撩」總統蔡英文,不僅在台灣引發廣大迴響,還讓中國廠商氣噗噗大動作解約,但這做法在中國恐怕會讓人連安全都不保。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東省有網民在微信發布「把習大大的老婆泡到來」訊息,下場竟是被公安逮捕,目前人仍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波特王」點名中資買大同 蔡玉真嗆「置入太明顯」

據梅州市公安局網警支隊一份去年12月的報告,該網民姓徐,暱稱「A豐順祥記大閘蟹」,在微信發文宣稱要「把習大大的老婆泡到來」,如同撩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網警接獲通報後,根據市局「打擊處置涉政謠言信息」等規定,逮捕了這名網民。

一名網民因發文寫下「把習大大的老婆泡到來」,遭到梅州市公安局網警支隊逮捕。

而《自由亞洲電台》也曾就此事向梅州市、豐順縣兩地的公安局詢問,得到的答覆皆為「留待公關部門回應」,且徐姓網友的下落仍不得而知。

報導中提及,一名尤姓中國社群媒體網監員透露,針對中南海高層領導等政治人物的謠言、汙衊、言語攻擊,均為公安系統嚴守要務,並以「殺一儆百」方式告誡網友們,別把政治人物「娛樂化」,因高層深怕嚴重降低公信力與威信,對此「特別感冒」。

中國政府近年嚴控所謂「妄議中央」的網路言論,對有關習近平的言論尤其關注。報導稱2017年7月,海南一名網民因為留言「習豬頭最近怎麼樣」被行拘10天。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長得像習近平錯了嗎?中國演唱家因「長相違規」狂遭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