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民眾熱情歌詠習大大 台網友:把韓神放在哪裡?
(圖片截自阿共不要來臉書)

你看過這種場面嗎?今(13)日網路上流傳了一支影片,地點在中國,上百人聚集在一個大場地,任由台上的人指揮,並隨著音樂拍手唱歌,看起來像是社區的聯誼活動,但聽他們口中唱的歌曲,歌詞竟皆在褒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台下的人大部分都堆滿笑容、投入其中,不少台灣網友看了影片直呼「這簡直是在洗腦」。

更多新聞: 想學波特王?他撩中國第一夫人「習大大的老婆泡到來」結果就消失了

中國民眾:「習大大,習大大,我們人人熱愛他。一身正氣膽子大,老虎蒼蠅一起打。習大大,習大大,世界人民愛戴他,和平共處贏天下,共同發展大步跨。」

這部影片由粉絲專頁「阿共不要來」發布,事情明顯發生在中國,一個掛著五星旗的場地內座無虛席,台上的人在前頭賣力指揮上百位民眾,台下的人歡喜打拍子跟著唱,但歌詞內容讓人感覺不對勁,仔細一聽,歌詞中充滿褒揚習近平的話語,曲調也十分慷慨激昂。

(圖片截自阿共不要來臉書)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很開心地與台上指揮互動,甚至有些人只是表情淡漠地跟著拍手,但也有些人熱情投入、大聲唱頌,現場民眾反應不一。

影片一公布在臉書,觀看次數已破上萬,台灣網友群起熱議,有人說「奴性真重」、「通常就因為真實情況不是如此,才需要洗腦造神,小時候都經歷過」、「通常在台灣只有死人才會被如此歌頌」,也有人將此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結,表示「把韓神放在哪裡」、「這是韓國瑜的造勢場地吧」。

雖然這個影片引人發噱,甚至讓人覺得公開歌頌國家領導人的行為是洗腦式教育,但昨日桃園也有一所高中發生類似的狀況,一名武姓音樂老師被學生爆料,表示該老師時常在課堂上談論政治,言論內容明顯是個「韓粉」,還要求學生將貶低民進黨的發言複誦一次。學生即使跟學校反映此現象,卻沒有得到回應。影片放上網後,網友一片撻伐,痛批這名老師根本不適合當老師。

校方緊急澄清,說明該老師已列入不適任考核名單,並會加強宣導《教育基本法》的中立原則。而該音樂老師作出回應,認為學生公布的影片片段破碎,自己的發言遭到斷章取義。另外,校方同時證實,目前武姓老師已申請退休,學校也准了他的申請。

光從兩個事件,可以看到台灣民眾對於洗腦式教育的反應感到不以為然,知道一味地吹捧政治人物,只會淪為「造神」運動,進而傷害到珍貴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台裔政協誇張語調歌頌統一 立委籲取消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