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政協誇張語調歌頌統一 立委籲取消國籍

台灣出生的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國政協會議上演講,支持兩岸統一的言論,引發國內反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時,質疑凌友詩已經違法,應該取消國籍戶籍,徐國勇也表示認同,等陸委會查清楚後,就會出手處理。

更多新聞: 周子瑜、周杰倫遭強掛五星旗 網友酸「花錢吃台灣豆腐」

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我願鞠躬盡瘁,熱切期待祖國繁榮昌盛,與兩岸統一之日的到來。」

表情浮誇,搭配高八度的聲調,在全國政協會議上演講,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一炮而紅,她自稱是平凡的台灣女孩,讓正港的台灣女立委實在看不下去。

立委(民)劉世芳:「她這樣的說法或是這樣的身分,她有沒有違反我們台灣的法律,是不是跟上一次的盧麗安很相像,盧麗安現在是不是被取消戶籍或國籍。」
內政部長徐國勇:「是不是要取消戶籍這些,當然會按照相關規定去處理,不過這個權責是在陸委會,我們跟陸委會一起處理以後,我們這邊再來處理戶籍。」

現年57歲的凌友詩,在高雄出生眷村長大,父親曾經是海軍新高艦副艦長,凌友詩17歲時移居香港求學,在香港大學取得政治哲學博士學位後,出任福建省政協委員,去年起還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今年躍上全國政協會議演講,批台捧中,在中國刻意安排下成為統戰的旗子,這也讓立委想起了,入籍中國、擔任中共黨代表,而被我國除籍的盧麗安,要求政府比照辦理。

劉世芳:「連她們的健保在第一時間內就不要給了,被人家當成一個統戰的工具的話,還洋洋灑灑,還特別被人家講說,北京話講得非常標準都會捲舌。」
徐國勇則說:「盧麗安是高雄旗山的人,這位凌友詩她的父親是左營眷村的人。」
劉世芳回應:「所以我不曉得高雄最近發生什麼事,怎麼會這個樣子。」
立委不解,網路上更批評這是中共造假又一最新力作,你我都被代表了,罵聲不斷,用這招要收服台灣人心,恐怕太小看台灣人的智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子瑜被強掛五星旗 外交部:無法改變中國未統治台灣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