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被強掛五星旗 外交部:無法改變中國未統治台灣事實

美國電影網站「TC Candler」每年都會票選「世界百大最美臉孔」,去年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還拿下第二名,但在今天網站最新公布的「亞太區百大美女排行榜」,卻只拿到第四,而且還被掛上中國籍。對此,外交部發表聲明,呼籲人民共同譴責中國,並強調無論如何變造、欺騙,都無法改變中國政府沒有統治台灣的事實。

更多新聞: 「歌劇魅影」官網將台灣誤植五星旗 主辦單位:官方搞錯

周子瑜連兩年登上「TC Candler」榜單,在全球區的排行中,國籍皆為台灣國旗,這次亞太區卻被硬換成五星旗。但是不只她,包括排名第21的歐陽娜娜,與第31的鬼鬼(吳映潔),都變成中國藝人。

「亞太區百大帥哥排行榜」入選的彭于晏、周杰倫也是同樣遭遇,引起台灣網友抗議,呼籲主辦單位盡速修正。

而外交部晚間也發表聲明,表示在和TC Candler聯絡後,對方回應「支持台灣於活動中使用台灣國旗」,但因為這次亞太區年度最美臉孔票選活動,是由中國公司LIKETCCASIA購買專利權後,自行在亞洲地區舉辦的活動,外交部雖然已經向其公司表達立場、要求更正,但目前仍未獲得具體回應。

外交部表示,對於中國政府或私人公司將台灣人民登記為中國籍,並擅加中國旗幟的做法,已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將使兩岸關係益發疏離、敵意日深;對於中國這些作法,外交部也呼籲台灣人民共同予以譴責。

外交部也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無論中國政府如何變造、欺騙,都無法改變中國政府沒有統治台灣的事實。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人包辦!2019全球最帥、最美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