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母校「被一中」? 駐英代表處致函抗議

蔡總統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內的地球雕塑,上頭將台灣和中國以不同顏色區別,而且標出台灣與首都台北,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向校方抗議,校方會議之後,沒有採納台灣留學生希望維持原狀的意見,傾向把台灣和中國畫成同一顏色,還要塗銷台灣字樣,駐處將向校方抗議。

更多新聞: 網紅「吃屎哥」揚言炸總統府 警方火速逮捕移送

總統蔡英文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最近設置了這個巨型地球雕塑的公共藝術,名叫翻轉的世界,上頭看得到台灣。

民視記者王暐婷報導「倫敦政經學院找來透納獎的得主藝術家,設置了這個翻轉地球的模型,要讓學生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而我們台灣就在這個地方,上頭已經標示了Taiwan的字樣,而且還有高雄,以及用紅色點出的首都台北。」

標出首都台北,代表台灣是國家,台灣、中國,還用不同顏色區別,中國留學生看了玻璃心碎一地,向校方抗議,原本以為校方會尊重台灣學生想法,沒想到會議上,校方倒向人數占優勢的中國學生,認為應該照目前的聯合國現況,請藝術家更改作品。

LSE台灣學生會議代表黃立安表示「我們幾個發起人,初步說明結果之後,大家對這個決定表示不太滿意,因為畢竟台灣要被劃成中國一部分,台灣顏色會變成跟中國一樣,現在是紅色點顯示台北為首都,會變成黑色或白色點,顯示台北是一個城市。」

台灣學生代表在會議上,希望維持地球的現狀,但校方傾向把台灣換成和中國同樣顏色,還要拿掉台灣字樣,只會在地球前立說明牌,說明有些地方有主權爭議,形同校方屈服一中原則,讓台灣留學生相當沮喪。

台灣留學生說「中國跟台灣是不一樣的國家,那我們有自己獨立的外交國防,內政系統這些其實都跟中國有所不同,也就定義了說,我們跟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外國學生則說「中國學生又不來自台灣,所以他們不懂台灣學生的想法,所以台灣學生想用不同顏色,那就應該用不同顏色。」也有外國學生說「台灣人爭取他們的獨立,所以我認為只有他們,可以決定是否要改變。」

外國學生也聲援台灣,蔡總統母校竟然屈服於中國留學生「被一中」,不讓台灣呈現主權獨立,駐英代表處將會致函向倫敦政經學院抗議。

(民視新聞/王暐婷、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倫敦報導)

更多新聞: 布拉格市長拒絕「貓熊外交」 要求刪一中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