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註冊台灣網域宣傳31條 立委痛批「侵門踏戶」

台灣網際網路自由,現在成為中國侵門踏戶的漏洞,中國為了宣傳對台31條政策,國台辦旗下新聞網站註冊台灣網域名稱,大剌剌宣傳,立委質疑中國假新聞侵台,又堂而皇之設立網站宣傳政策,已經影響國安,要求主管單位強勢處理,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將會同交通部跟NCC,馬上進行了解。

更多新聞: 國安危機!中國「關注31條」統戰網站最快今晚關站

網站名稱取作關注31條,內容大力推銷中國對台推出的31項政策,還全部使用繁體字,這是台灣網站嗎?點進網站PO出的影片,影片片頭使用貓熊卡通,還取名融融看兩會,內容都是中國正在召開的兩會報導。

影片來源註明是中國台灣網,這是中國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關注31條網站與國台辦的關係不言可喻,但這個網站的網址,卻是使用TW,註冊台灣的網域名稱,還不只網站,手機也有APP可以下載。

網站APP使用介紹:「以前當然我們會用微信,發檔案給他,現在其實就是很好,就是我們出了31條的APP。」

大剌剌註冊台灣網域,宣傳中國對台31條政策,立委看不下去,要主管單位硬起來。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也許他們認為這是他們言論自由,但這事實上跟言論自由無關,因為他已經構成損害公共利益。」

立委(民)劉世芳說:「侵門踏戶這樣講比較簡單,總統才發布七大行動綱領,這應該屬於裡頭一種,是不是請內政部來查查,這非常嚴重啊!」

立委(民)林俊憲也說:「我們網域的申請是不做事前審查,如果它內容有不當,政府應該要強勢處理。」

台灣網際網路自由,不像中國有嚴密管制,這回中國新聞網站使用台灣網域名稱註冊,宣傳中國政策,政府可不能再坐視不管。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裔政協誇張語調歌頌統一 立委籲取消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