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友邦可能過境美國?中國外交部激憤:全體中國人反對
來源: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昨(12)天宣布,總統蔡英文將於3月21日至26日出訪南太友邦帛琉、諾魯和馬紹爾群島,預計28日返抵國門,期間傳出會過境美國。對此,中國外交部也重申,「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展開任何官方往來,並希望美國政府要嚴格恪守「一個中國」政策。

更多新聞: 美批准對台27億美元軍售 中國崩潰:立刻撤銷

蔡英文本人在臉書上表示,下週四,即將前往跟台灣同屬「海洋國家」的帛琉、諾魯和馬紹爾群島進行國是訪問,並且出席在馬紹爾群島的「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蔡英文也強調,「我們還有一個共通的語言,就是民主,不管我們在太平洋的哪裡,海島上的人民,都是民主體制的一份子,也是國際社會中負責任的一員。」

來源:蔡英文臉書

但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12日主持記者會,被問到「中方是否已向美方提出警告,不允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他強硬表示,「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也不符合台灣人民的根本利益。」甚至提到,「兩岸之間的事,是中國內部的事,他人無權插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陸慷的這番言論,則引發台灣網友強烈不滿,紛紛表示,「誰跟你中國國內事?誰跟你一國啊!」、 「從來就沒問過你意見,你反對什麼啊?」、 「越反對越要去!」

(民視新聞網/林妤亭 報導)

更多新聞: 台裔政協誇張語調歌頌統一 立委籲取消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