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策略公布!從「台灣中南部基層」重點策動
習近平現身中國政協會議

中國2019年第十三屆政協會議於3日下午開幕,前兩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中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對台工作既要著眼大局大勢,又要注重落實落細。」而中國台盟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張澤熙昨(11)日表示,若要推動中國兩岸統一,就要深入了解台灣島內民情,而台灣中南部的基層組織就是重點。

更多新聞: 國中生4天福建平潭行只要1千元?家長質疑統戰

據《人民日報》報導,張澤熙11日代表台盟中央在中國政協第四次全體會議上,對兩岸交流提出建議。張澤熙提到,兩岸民間交流應該從三方面著手:一、精心設計交流計畫,確定交流內容,切實增強精準度;二、側重基層,以島內中南部為重點,大力推動與鄉鎮村里、城市社區、農漁民組織、老人會、婦女會等基層鄉親的合作交流;第三:持續擴大兩岸青年一帶的往來交流,幫助更多台灣青年了解大陸、融入祖國,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生力軍。

(圖片擷取自人民網)

張澤熙也說,「在兩岸民眾的共同努力下,兩岸民間交流已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台灣同胞實實在在地感受到祖國大陸的善意。國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發布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及各地配套措施,也正在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而值得關注的是,先前曾經說要送熊貓給高雄市的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也在政協會議上表示,「在對台工作中,未來要繼續加大兩岸民間特別是基層民眾間交流的力度和廣度,積極推動重慶與高雄城市之間的交流合作,在職業教育、農業等方面攜手發展。」許沛於政協會議上特別點出高雄市,想與高雄市積極交流,言論頗耐人尋味。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騰訊視頻5月大舉攻台 中國統戰再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