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共產黨能救地球」中國科幻電影誇張洗腦

中國國產的科幻英雄電影《流浪地球》,最近在農曆新年檔期上映後,立即爆紅,票房目前已打破14億人民幣,就是台幣64億7千多萬。不過這齣講述中國人搶救地球的科幻片,卻也引起不少爭議。而最讓人傻眼的部分是,電影的票根上竟然印著「只有共產黨可以救地球」的一行字,洗腦行徑讓人無言。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中國擬逼香港教師赴內地「洗腦」 愛國教育內幕曝光

太陽即將毀滅,土星引力不斷增強,人類只能急忙在地表建造巨大推進器,就是把地球當成太空梭,讓地球出航,在太空尋找新家。中國科幻片《流浪地球》農曆新年上映,短短幾天已造成轟動。

不提電影內容改編自首位獲得科幻小說界最高榮譽「雨果獎」的中國作家劉慈欣的同名小說,或是特效做到極致,電影引發的話題更是讓人熱議不斷。

中國官方媒體就給出最高評價,《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甚至轉載影評指出,「果然,能這樣拯救地球的,只有中國人」,用力挖苦歐美只有「派出探險隊去宇宙尋找新家園」的老梗,不像中國人不忘本,有難時還會帶著祖宅地球一起搬走。

不過也有人批評,電影過分鼓吹中國民族主義,恐怕會讓《流浪地球》變成太空版《戰狼》、《厲害了,我的國》,捧殺處於起步階段的中國科幻電影。有人更指出,以前說好萊塢科幻災難片的意識形態是大美國主義,只有老美能救地球,如今竟然大逆轉,只有中國人可以,神複製一切陳腔濫調。

然而中國透過電影洗腦的行徑,卻是益發驚人,有網友就PO出電影票根,但票根上竟印有一行字,「只有共產黨可以救地球」,讓人無言以對的同時還引發更多揣測,到底是真是假?有民眾向網友查證後,得到的回答「是真的」,不過其他網友推測是因為購票者為黑鑽等級會員,能夠在票券上印出自己指定的文字,才會多出那行字。

只是不論真假,這齣中國製電影的票房卻是不斷增加,是否能夠超越過去超賣座電影《戰狼》系列,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中國民眾熱情歌詠習大大 台網友:把韓神放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