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像習近平錯了嗎?中國演唱家因「長相違規」狂遭檢舉
圖片截取自劉克清影片

中國旅歐男中音歌劇演唱家劉克清,去年創立抖音帳號,並在平台上教導網友如何美聲演唱,但他近日透露三度因「形象違規」被「封號」,原因就在於長得太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更多新聞: 想學波特王?他撩中國第一夫人「習大大的老婆泡到來」結果就消失了

長相神似習近平的劉克清,去年9月註冊抖音帳號,日前卻無奈發文「我的抖音號又因為頭像『違規』,被實名舉報後封號」,自己已經再次提供證明資料,目前正在等待通過審核,還問網友「有什麼辦法可以通過申訴,快點解封嗎?」

但這不是劉克清首度遭封號,去年剛辦帳號時就曾發文,自己的影片兩天內吸引了37萬人次按讚,「但主要不是因為我唱得好,而是我長得像一位國家領導」。也因為很多人在留言處寫下國家領導名字,瞬間成為敏感話題,「為了不產生麻煩,他們就把我的抖音屏蔽了」。

而劉克清這次再度因長相遭抖音封鎖,網友也搞笑留言「長的像習維尼錯了嗎」、「以言入罪已經過時了」、「容貌涉嫌顛覆社會主義政權」、「這哥們唱得不錯,可惜長相沒能避諱」。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猛男撿樹枝」也沒用!港民打造動物森友會反送中基地 中國全面禁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