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開第一槍!台北市政府下周試辦「居家辦公」

防範疫情,台北市呼籲大型活動取消或延期,如果非辦不可,300人以上的活動一定要送審,而戶外活動一律禁止飲食。另外就怕疫情失守,擔心一旦有員工中鏢需隔離,影響市政,台北市下周將試辦居家辦公備戰。

更多新聞: 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國泰、兆豐銀啟動異地辦公

悠揚樂聲讓人陶醉,但是大提琴家馬友友3月份在台北的演奏會確定要延期!為了防堵武漢肺炎,台北市府全面應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空間不要太過密閉,至少有些通風的可能性,再確定說比如說孕婦,或是一些老人家,你(主辦方)要不要做一些限制。目前為止我們是希望說,在這個SOP裡面會讓大家檢驗說,如果真的做不到,那就考慮取消或延期。」

呼籲再呼籲,就怕人潮擁擠增加感染風險,北市府定調,室內活動300人以下的,請主辦單位自行檢核,300人以上必須要送觀傳局及衛生局審核,至於戶外活動一律禁止飲食。面對即將到來清明掃墓,少不了家族互動,黃珊珊特別喊話。

黃珊珊說,「希望殯葬業者開直播,讓家屬直接用網路公祭,那追思的話,其實可以上殯葬處的網站去點選你的親友,是在哪一個靈位,就可以在線上做追思。」

防疫關鍵期,台北市政府推廣線上追思、網路公祭,相信天上的親友都能體諒,民眾如果還是想上山祭拜,市府也規劃防疫專車,將採分流管制,避免一次湧入太多人擠進塔樓增加風險。

為了預防疫情真的燒進市府,台北市144個機關已經都找好第二辦公室,更開第一槍,下周要試辦居家辦公,想盡辦法,就是不能讓病毒癱瘓市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1月中旬有官員因肺炎死亡?習近平遭爆已不在中南海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