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國泰、兆豐銀啟動異地辦公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金融機構全面啟動異地辦公機制,從2月開始就陸續開始分批搬移,像是國泰人壽,已經有200多人進駐到別處的辦公大樓,至於公股銀行兆豐銀也分散了約200名員工,執行分組異地上班,就是希望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更多新聞: 武肺侵襲台北金融界?案54三室友從事會計、投信、壽險業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國泰金控旗下6個字公司啟動異地辦公,從2月18日開始,已經有第一批員工移到新大樓辦公,截至目前為止,光是國泰人壽就有217人,之後陸續搬移,總共會有341人。

國泰人壽總務部經理黃復興表示,「總公司的每個部門都有派人做異地辦公,整個比例來講的話,我們有17%的人做異地辦公,我們異地辦公的地方,我們有另外再找三個地方,信義安和是其中的一棟。其實我們現在也正在做居家辦公這件事情,我們已經在做一個計劃當中。」

國泰人壽總務部經理黃復興

分隔兩地上班,如果碰到要開會,就只能用遠端視訊的方式,儘管不像面對面一樣方便,但是大家都很體諒。

壽險公司協理陳先生說,「溝通吧,因為我們平常的面對面溝通,相對比較習慣,現在如果分隔兩地,我們有部分溝通要透過視訊來進行,很多文件傳遞,我們透過是用電子化方式。」

啟動異地辦公,其實不只是國泰人壽,其他像是富邦銀行2月5日開始進行分散辦公,截至3月2日為止,已經有超過40%總行員工配合;至於公股銀行兆豐銀,則是在2月20日陸續有200名員工開始分組異地上班。

金融機構紛紛早在中央疫情疫指揮中心公布企業防疫指引前,自行規劃啟動,趁疫情還沒擴散之前做好風險分散,保障企業營運。

(民視新聞/羅翊菱、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傳確診 5000名員工在家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