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傳確診 5000名員工在家上班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連德島和長野都宣告中標。更傳出世界最大廣告公司「電通」也有員工確診,業者通知東京總公司的5000名員工都在家遠距工作。而日本政府也終於在昨天敲定防疫的「基本方針」,當中最特別的就是建議「輕症」患者可以在家治療。

更多新聞: 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國泰、兆豐銀啟動異地辦公

日本病例連環爆,25日連東北和四國地區都宣告失守,1天新增11起病例,厚生勞動省表示確診病患當中,多達50人是重症。各地防疫單位急著追查病毒流向,關東的千葉縣25日公布,縣內有3名確診病患,都曾去過同一間健身房,接觸者恐怕多達600多人,業者得知消息趕緊封館大消毒。

而世界最大廣告公司「電通」,也傳出1名員工中標,東京總公司多達5000名員工,26日起都將在家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盡可能減緩患者增加的速度,抑制疫情在國內的流行。」眼看疫情擴散,日本中央終於在25日敲定今後的防疫「基本方針」。

安倍晉三表示,「國內多個區域出現感染途徑不明患者,我們已掌握到部分區域發生小規模的患者群聚感染。」日本厚生大臣加藤勝信也說,「一次群聚將造成下一次群聚,最擔心的就是以這種形式不斷擴大。」

方針內容包含提供正確資訊、呼籲企業讓發燒的員工請假休息、避免人擠人的活動、錯開上班時間、盡量在家工作,並允許學校停課躲病毒。

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說,「包含並未出現確診患者的學校,也可以主動要求臨時停課,文部科學省將盡速通知全國相關的方針和注意事項。」

而這當中最具爭議的,就是中央認為要是未來患者進一步增加,應該減少清查接觸者,改為呼籲民眾在家自主隔離。感染嚴重的地區醫院,更要集中有限的醫療資源,專注篩檢和治療重症患者。

日本防疫的SOP姍姍來遲,能否擋住武漢肺炎的疫情大火,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海道成武漢肺炎重災區 境內1600所中小學全面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