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成武漢肺炎重災區 境內1600所中小學全面停課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今天終於改口,呼籲今後兩周之內,體育和文化活動都盡量延期或取消。東京都也宣布,都立高中和完全中學要延後到校時間,並提早放春假,而目前病例數最多的北海道,當地教育委員會也要求從明天起,境內1600間公立中小學要全面停課。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高中以下停課 倉促決定惹民怨

雪國北海道,成為日本武漢肺炎的重災區,當地病例接二連三,就怕學校成為病毒溫床,當地教委會終於宣布,要境內1600間公立中小學27日起全面停課。

日本中央的專家會議指出,今後1-2周將是關鍵期,疫情同樣嚴重的東京,就要求都立高中和完全中學延後到校時間,好避開早上的上班人潮,並考慮把3月底開始的春假大幅提前。

包括足球、橄欖球,很多賽事和祭典都延期、取消,或是不開放觀眾入場,相撲比賽後,和力士握手合照的活動也被迫喊卡。

戴口罩的人變多了,人擠人的場合能不去就不去。最近正值日本公司行號送舊迎新的季節,本來該是人潮滿滿的餐飲店家,現在空桌率卻高得嚇人。

享用美味烤肉、卻怕病毒跟著交流,就算店員戴上口罩,客人還是望之卻步。咖啡店除了在桌上放消毒水,沖泡器具也隨時清潔,將往常的冰水改為滾燙的熱開水,希望能讓民眾安心。

業者咬牙苦撐,希望真如專家所說,兩周後疫情就能改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首見武肺境外移入案例!從伊朗出發經俄、上海再抵寧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