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堵疫情擴散 日本派遣對策團隊進駐北海道

日本武漢肺炎病例不斷增加,其中北海道多達30起確診,甚至有外縣市的人,參加札幌雪祭後發病,而愛知縣也有一名60多歲的女性民眾,疑似傳染給一票的親朋好友。就怕這種集體感染擴大,日本中央今天宣布,要派遣國家的對策團隊,進駐北海道。

更多新聞: 北海道成武漢肺炎重災區 境內1600所中小學全面停課

日本雪國北海道,確診病例接二連三,武漢肺炎幾乎遍地開花。周末感染者進一步增加,24日達到30人,南從函館、北至根室,分布範圍相當廣。

當地有消防員染病,整個消防署進行大消毒,同事全部回家隔離,甚至有20多歲的女學生,陷入重症送醫。民眾人心惶惶。

好幾間學校的師生感染,就怕病毒在校內擴散,紛紛宣布停課。北海道教委會,也在25日發文各校,要求縮短畢業典禮、不邀家長出席。

就怕如今的小規模感染,演變為大規模流行,中央在25日宣布馳援北海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已召集感染症專家組成對策團隊,協助出現群聚感染患者的地方政府,因應昨天北海道知事的要求,在今天派遣對策團隊進駐當地。」

除了北海道之外,東海地區的愛知縣,也爆發連鎖感染,一對60多歲的夫妻,從夏威夷旅遊回國後發病,曾和太太接觸的一票親友、和去過同一場所的人,都先後中標。被感染者當中,甚至包含一名國道收費站的員工。

大都會東京,確診人數同樣早早飆破30大關,就怕人擠人,病毒跟著共享,上街民眾少了很多。

防堵病毒擴散,進入關鍵期,日本疫情防線,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撤僑隔離方式挨轟荒腔走板 網友諷「佛系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