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戰!綠委提供千份口罩、次氯酸水

因應武漢病毒肺炎造成全球各地口罩搶購和短缺,立委郭國文特別提供2020份選舉後所剩的文宣口罩,並連同前東京都議員,也是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所提供的1000份從日本購買的口罩,一併送給臺南市醫師公會支持防疫。立委林俊憲則是找來成大教授,為國小製作次氯酸水消毒液,讓學校在開學前先做好校園的消毒殺菌。

更多新聞: 防疫大作戰!先嗇宮捐洗手乳、次氯酸水給三重、蘆洲學校

一般的食鹽泡製成飽和食鹽水,再和蒸餾水一起電解後,就能製作出次氯酸水。

研究人員說:「這裡的飽和食鹽水,透過管線吸上去之後,電解後就會開始形成次氯酸水。」

成功大學教授蔣鎮宇表示:「次氯酸水基本上是比較溫和的,而且我們經過檢測,在消毒在抑菌或者抗病毒其實效果很好。」

目前一般的消毒選項,不管是酒精或是漂白水,即使稀釋後,對孩童的黏膜組織都有比較大的影響,成大研究團隊把農業場域常用的次氯酸水導入校園,強調對孩童的影響更少,卻更能發揮消毒效果。

蔣鎮宇說:「家庭用得比較少,但是你如果去詢問,做家禽(飼養)家畜或者甚至養殖的,其實用得很多,我們在學校裡面也用得很多。」

立委林俊憲表示:「這次是如何來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家庭保護我們的小孩,來製作更安全更有效,更便宜的消毒水。」

立委關注疫情,把學界的資源導入小學校園的防疫工作。另一位立委郭國文則是集結民間力量和本身的資源,關注為健康把關的醫療前線。

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說:「我沒有台灣朋友的幫忙,也許就沒有現在的我,所以我想要儘量回饋台灣的朋友。」

郭國文表示:「出於對台南對台灣的一份心意,一份友愛特別從日本撥了一些口罩過來,我覺得是非常難能可貴,所以說我們今天就再一次來將口罩送給有需要的人。」

防疫期間全民大作戰,不分領域、專業都要共同投入,民代角色接觸的層面多元,也成了資源整合的最佳窗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酒開賣!屏東酒廠95度酒精掀搶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