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抗議局部封關失策 香港醫護工會揚言罷工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讓曾經歷SARS風暴的香港民眾更加憂慮不安,不過港府目前只有局部封關,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十分不滿,醫護公會今天表示,當局若不全面封關下星期將展開罷工。

更多新聞: 邊境部分關閉憂物資短缺 香港爆衛生紙、乾糧搶購潮

武漢醫院的醫護人員蹲在院外痛哭,情緒大爆發,病人擠爆,讓武漢醫院的醫護人員累到崩潰。

其實現今各地醫護人員都面臨極大的壓力,像是香港目前尚未全面封關,就引發了醫護人員強力反彈。醫護工會組織31日舉行了記者會,要求政府全面封關,不然就罷工,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反出「對症下藥,封關救港」的口號。

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有超過6500位員工承諾參與下星期的罷工,當中7成為護理師,明(1)日將開會投票議決。

面對疫情急速升溫,香港民眾大排長龍搶買口罩,先前推出反蒙面法的特首林鄭月娥,這回也乖乖戴上口罩舉行記者會,比起其他地方,香港更有理由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淘大花園居民表示:「我想所有香港人都害怕,類似SARS的疫情再爆發。」

17年前爆發的SARS,在香港造成近300人死亡,之後引發的社會恐慌以及對經濟的沉重打擊,對港人來說更是噩夢一場,如今同樣的威脅再度來臨,港府為了自保首先大幅削減了來往中國的交通服務。

據CNN報導,通常香港會有大量中國民眾湧入,但現在門已關閉,高鐵服務目前暫停,旁邊的商場以及香港其他地區的商場全都變空城。中國遊客不能進,香港當地民眾也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原本該是大賺一筆的春節期間,商家卻是等不到客人上門,有餐廳業績大跌了7成,有餐廳業者表示5、60年來從未看過春節期間生意這麼差的。

香港過去7個月的反送中抗爭,已經重挫當地的餐飲觀光業,好不容易日前街頭漸趨平靜,沒料到病毒接著來入侵,讓香港經濟一路被打趴,短期內恐怕難以站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香港確診達15人 醫護不滿港府發動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