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爆長官要求自費篩檢武漢肺炎 高雄市衛生局:不實資訊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醫護普篩議題引發反彈,如今又有高雄市社工工會也PO文說社工被市府局處長官要求自費篩檢武漢肺炎,還要自假在家檢疫,呼籲韓國瑜不要惡搞第一線的助人工作者。不過衛生局表示是不實指控,台灣目前有沒有開放自費篩檢。社工工會PO文後卻也低調不多說,整起事件疑點重重,恐怕還需要釐清。

更多新聞: 控訴協會逼迫「回捐薪水」 高雄社工月薪僅剩2萬多

韓國瑜拋出醫護普篩,引發醫界反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高雄市社工工會在臉書上PO文,說被市府局處長官要求自費篩檢武漢肺炎,還要自假在家檢疫,嚴正呼籲韓國瑜,不要惡搞第一線的助人工作者。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一下醫護人員、一下社工人員,爆衝式的防疫作法根本無助疫情管控。」

就怕真有此事,議員也相當擔心。不過也有人留言質疑,台灣並沒有開放「自費篩檢武漢肺炎」,要求工會應該拿出證據。

社工工會表示為了保護當事人,不願出面說明,只透露是衛生體系的社工,因為曾經去過國家示警的景點出現症狀,被要求到醫院自費篩檢,還要自假在家檢疫,認為不合理。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只要符合相關的病症、症狀,就可以主動到指定採檢醫院去進行檢採,這部分不存在有自費的問題。」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強調,「不能讓不實的資訊造成民心動盪,所以在防疫期間如果有不實資訊在散佈,其實都有觸法嫌疑。」

衛生局澄清絕無此事,再三強調台灣沒有開放自費篩檢,整起事件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還是溝通上出出現誤會,還需要釐清。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274字文「致社工夥伴」感謝為防疫付出! 不到9小時2萬人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