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感謝防疫大將 陳時中、唐鳳超萌海獺海豹圖曝光

台灣防疫成效備受國際肯定,前一天蔡總統發推特,喊台日加油,對抗武漢肺炎,吸引20萬網友按讚,相關的關注卻引起中國眼紅,環球時報竟然引用不具名的「網路安全權威人士」指控,台灣趁著疫情對中國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民進黨立委反批,這明顯是自導自演,中國要營造人民反台情緒,讓他們忽略中共政府的無能。

更多新聞: 48歲男星開畫展 18年前「全裸寫真集」後爸再次站台

台灣防疫成效讓民眾很有感,有插畫家畫出三隻超萌的海象、海獺和海豹,說是要從防疫大將的氣場來分辨這三隻,讓網友玩猜猜樂。

猜出來沒?原來左邊的海象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中間的海獺是指揮官陳時中、右邊的海豹則是數位政委唐鳳,表情跟相對應的主角非常神似,貼文一發出蘇貞昌臉書小編隨即留言,感謝所有配合政府防疫的國人同胞。

政府防疫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前一天總統為日本311大地震9周年,在推特發文標註「台日友好」,吸引將近20萬網友按讚,創下紀錄。駐日代表處也在臉書分享,附上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親手摺的祈願紙鶴相片,還有他親手寫的「謝謝台灣,日台一起加油」。

對此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表示,「目前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因為這次防疫的關係,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蔡英文總統在某些社群網站有設帳號,這是國內政治人物我們看到第一個,蔡英文總統對於新時代,對社群潮流的掌握是非常清楚的。」

相較世界稱讚台灣防疫,中國卻指控台灣利用疫情發動網路攻擊。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不具名的「網路安全權威人士」說法,說台灣某些特種部門對中國發起大規模網路攻擊竊密行動,疫情發生以來,大量來自台灣的釣魚郵件偽裝成疫情相關文件主題,攻擊範圍涵蓋黨政、醫療、學校和商業機構和系統,只要打開文檔相關資料就會被竊取。轉移焦點意圖明顯。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我想中國就是要轉移內部的壓力,因為蔡政府防疫的工作做得非常好,而習近平做的那麼爛,他必須要用這種方式,轉移國內注意力,營造中國人民反台情緒,讓他們忽略中共政府的無能。」

民進黨立委砲轟中國對台灣的網路攻擊才是世界認證。疫情把兩岸政府的差距攤在陽光下,也讓國際看到中國為了穩住政權真的無所不用其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母湯啦!爬上「海豹岩」拍美照 八斗子遊客亂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