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手修改防疫網站原始碼 日本官員「揪感心」:感謝台灣IT大臣

以科技見長的政務委員唐鳳,在這次武肺疫情裡,不論是假消息防治或是口罩地圖,都做出重大貢獻,這更讓日本人羨慕不已!日本新聞節目大篇幅討論唐鳳的經歷和防疫貢獻,不但主持人佩服,來賓更喊出「請把唐鳳借來日本一個星期」,但事實上唐鳳已經透過網路,跨海協助東京都的疫情資訊網頁修改。

更多新聞: 為防疫加油!繼陳時中之後 插畫家再推Q版唐鳳

口罩實名制2.0版即將上路,催生出口罩地圖的政委唐鳳,證實這套系統正在進行壓力測試。

雖然不是一步到位,但一連串措施已經讓周圍國家羨慕不已,特別是日本,還大篇幅討論唐鳳對我國防疫貢獻。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仔細解說口罩地圖的功用,聽的來賓們既佩服又羨慕;製作單位也列出唐鳳的傲人資歷,16歲創立資訊公司,更當過蘋果顧問,難怪受到政府大力延攬。朝日新聞記者古田大輔還提到,「其實唐鳳在進入政府前,就以公民駭客的身分名聞遐邇,致力用科技讓民主能繼續創新,延續活動」。

駭客資歷對假訊息防治也有重大貢獻,讓來賓喊出「請把唐鳳借來日本一個星期」,事實上,唐鳳早已在網路上跨海馳援。

日本東京都政府的「新冠病毒感染對策網站」,近期開始把確診和隔離人數開誠布公,還開放原始碼徵求IT高手協助加強,沒想到編輯紀錄顯示,唐鳳在8日晚上就曾動手修改繁體字翻譯,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特地在推特發文「台灣的IT大臣唐鳳也參與了翻譯,謝謝你,我們也在開發覆蓋率高的多語言版本」。

台灣對抗武漢肺炎有成,唐鳳儼然是一大亮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插畫家感謝防疫大將 陳時中、唐鳳超萌海獺海豹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