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致敬感謝辛苦 醫護:大家都是國家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深夜透過「衛生福利部」臉書粉專,發表「致護理台灣隊」公開信,向國內辛苦的護理人員致敬,說聲辛苦了!再次強調,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醫護人員也表示,雖然這陣子比較辛苦,但身為護理師,就有使命,大家都是國家隊。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酸「台灣防疫好是炒作」 陳時中嘆:這樣的形容太沉重

各大醫院外,在急診前都有這一區診前檢驗,病況旅遊史都得問清楚,醫護人員各個全身包的密不透風。

醫護人員笑笑地說不喝水,但這不喝,一次至少4個小時!全身裝備,從內裡的兔寶寶裝,外層還有髮帽、防護罩、N95口罩和醫療型口罩、三層手套跟鞋套。除了悶熱難耐,還有N95總是把臉壓花。

有護理師表示:「因為它非常緊貼鼻子,所以我還有再貼一層人工皮,不然它太緊會壓到,我們的皮膚就凹陷會紅紅的,所以我再貼人工皮 在壓條這邊。」

北醫護理師丁乃瑜說:「戴著外科口罩長時間還是滿悶熱的,護理人員是我的工作,所以我覺得我還是要做好防疫,才不會讓民眾很擔心。」

雖然現在帶著醫療型口罩,但其實再過一會進入隔離病房,同樣也得穿上全身防護裝,戴N95,但再累也甘願。還有護理師臉書po照片,手全是皺褶,洗到裂開,說再噴酒精的痛不算什麼!畢竟全民都是國家隊。這樣的辛勞指揮官陳時中也看見,寫了600字感謝信。

開頭就說,親愛的護理人員辛苦了!我是陳時中,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還保證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

陳時中表示:「醫院的部分,我們的戰備量是算到35天,近來又給它加一層到兩層,診所的部分是35萬,現在要增加到42萬。」

陳時中暖心喊話醫護,有任何問題,都能匿名回報。畢竟非常時期,醫護人員真的辛苦了。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致敬感謝辛苦 醫護:大家都是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