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湯啦!爬上「海豹岩」拍美照 八斗子遊客亂象多

位於基隆八斗子的海豹岩,近年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但也出現不少亂象。日前就有兩名婦人,整個人爬到岩石上頭,要拍網美照。當地民眾又氣又心疼,但無奈沒有相關罰責,希望能將比照野柳的女王頭,將海豹岩定為自然紀念物,用文資法來保護。

更多新聞: 插畫家感謝防疫大將 陳時中、唐鳳超萌海獺海豹圖曝光

一名婦人側坐在岩石上,擺出優雅姿勢,對鏡頭微笑。但仔細看看,婦人坐的岩石,竟然是近年超火紅的海豹岩。

另一名婦人也擺出同樣POSE,將全身重量都壓在海豹岩上,讓其他遊客看了,又氣又心疼。位於基隆八斗子的海豹岩,因為頂部比較硬,經過侵蝕作用,就形成海豹趴臥的形狀。3年多前被民眾發現,成為打卡新熱點。

和真的海豹來比一比,微微抬起的頭,渾圓的身體,趴著的前腳和尾巴,甚至是石頭上的坑洞,都跟海豹身上的斑點,超級像。而且全台灣只剩下這一隻。

海豹岩珍貴又脆弱,當地民眾希望比照野柳女王頭,將海豹岩指定為自然紀念物,依文資法保護,杜絕人為破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40隻迷航海豹隨漲潮上岸 2隻被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