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到國外!陳時中防疫有成登泰媒 記者這樣稱呼部長超親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防疫全球有目共睹,不少外媒都爭相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近泰國知名媒體《Workpoint News》,更做了一支專門介紹陳時中的影片,記者還親切的用泰國腔,全程叫部長「阿中」。

更多新聞: 兩樣情!旅義台僑生活一團亂 在台日籍咖哩店老闆讚台灣防疫

泰國知名媒體製作全球公部門防疫影片,特別點名現在網路上最紅的「公衛部長」,就是台灣的部長陳時中。

泰國記者用泰文超接地氣,不是叫陳時中全名,而是句句喊部長「阿中」,影片從陳時中1月23日開始坐鎮指揮中心,武漢包機回台,甚至記者會上落淚也通通紀錄。

泰國媒體分析,陳時中除了專業,防疫觀念超前讓台灣成為「最佳防疫國家」,也是好感度飆高原因。

不只泰國,日本NHK製作全球防疫報導,也特別到疫情指揮中心,專訪陳時中,陳時中在受訪時表示:「迎戰病毒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全民團結在一起,而要大家團結就需要徹底公開資訊,這樣就能讓民眾感到安心。」

影片可以看到,NHK跟著部長腳步,從開記者會到辦公室,要取經台灣防疫經驗,阿中防疫人人超有感,不只國際主流媒體,連海外藝人也狂讚。

馬來西亞藝人黃明志說:「台灣是被嚇到大,有被訓練過,第一時間就阻止中國遊客進來,也控制口罩輸出,那馬來西亞有個『遲來的封國』,大家很不習慣,也不知道怎麼處理,然後還是到處亂跑給警察抓。」黃明志在台灣念大學,頻道放上當年抗SARS照片,更拿馬來西亞政策跟台灣政策相比,暗酸馬來西亞「遲來的鎖國」,才讓疫情大暴發。

隨著武漢肺炎升溫,世界對台灣討論度也越來越高,因為台灣防疫,全球有目共睹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最小確診案例僅4歲!黃立民:輕忽幼兒輕症狀,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