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讚台灣防疫出色 形容美台關係「真朋友」

台美關係升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在一場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中強調,將持續發展雙方夥伴關係,更用真朋友、真進展來形容,也稱讚台灣對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出色表現,更登上最新一期美國醫學學會雜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關係法41週年 美參議員發文讚台灣:民主典範!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和國立台北大學校長,為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開幕,隨即一起觀看展覽中新聞台製作的台美關係專題報導。

心情大好的酈英傑,台上致詞前用台語「大家好,吃飽沒?」向大家問好,自嘲台語不好,但仍然贏得滿堂彩。

演講中酈英傑,強調台美有緊密的夥伴關係,對此他表示:「台灣這幾代最出色的政治領袖,成功企業家和具影響力指標人物,都曾待過美國,美國歷來七屆政府,和國會中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和國會中民主共和兩黨議員。」

支持發展台美夥伴關係,更用「真朋友,真進展」來形容,也稱讚台灣對武漢肺炎防疫表現,酈英傑指出,「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誌,提到台灣在武漢肺炎出色表現,可作為高效因應危機的模範就是最好的例子。」

除了傳染病防治,演講中也提到台灣在救災,增進女性經濟賦權和打擊毒品走私等領域,都是佼佼者,也確認需要擴大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

此外,有網友在AIT網站留言建議,台美應該正式建交,發言人這樣說,「我們認為嘗試改變這個現狀,威脅這個穩定,不可諱言 這個情況不完美,但在AIT我們認為,美台關係一直進步,我們認為現在的美台關係是歷史上最好的。」

台美關係史上最密切,台美夥伴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從AIT官員口中,著實見證兩國緊密關係持續進展中。

(民視新聞/何文堯、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AIT舉辦美台關係特展 讚台對外能輸出「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