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舉辦美台關係特展 讚台對外能輸出「解決之道」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舉辦「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回顧美國在台協會過去40年來,在促進美台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台灣在這次武漢肺炎的表現,讓全球刮目相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歐雨修致詞時,更稱讚台灣對外能輸出「解決之道」,而不是輸出「問題」。

更多新聞: 唐鳳、AIT推「台美防疫松」 號召全球人才找抗疫新方法

悠揚樂聲迴盪,宣告美國在台協會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舉辦「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正式展開。

啟動儀式後,立刻拿出衛生紙擦拭,也證明台灣的防疫觀念深植人心。台灣面對這次武漢肺炎的表現,讓全球刮目相看,讓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歐雨修大力稱讚。

歐雨修表示,「可以解決全球問題 貢獻己力,提供外國援助和人道援助,在全世界許多國家努力邁向繁榮,及更民主的治理系統時,台灣是伸出援手助其一臂之力,同時對外輸出解決之道,而不是輸出各種問題。」

這場美台關係特展要透過影像和文字,回顧美國在台協會過去40年來,在促進美台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

從環保到教育、從科技到藝文,讓民眾對台美之間的緊密關聯,有更深刻的理解。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關係法41週年 美參議員發文讚台灣:民主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