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AIT推「台美防疫松」 號召全球人才找抗疫新方法

對抗疫情,外交部跟AIT上個月18日,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這回進一步合作,科技政委唐鳳跟AIT共同舉辦「台美防疫松」,號召全球人才針對六大防疫主題,提出應用方案,獲勝的前5組,不僅可以贏得「電鍋」,創新想法也有機會被落實。

更多新聞: 台美合作培育人才!蔡總統:推動2030雙語目標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科技政委唐鳳和AIT處長酈英傑同台見證,「台美防疫松」正式開跑,遊戲如何進行,唐鳳老師說給你聽。

唐鳳指出,「這次防疫松最大特點,就是它的時程極度壓縮,因為我們非常需要盡快提出解決方案。」

不管你是產官學領域專家還是一般民眾,只要你對防疫資源管理、過渡措施、疫情預測工具、資料風險溝通等六大主題有想法,都歡迎大家用「科技」來解題,5月18日前透過影片、報告參賽,但前五名不發獎金,而是送防疫最夯的電鍋。

唐鳳提到,「每一個創新,都是從日常身邊的小事衍生,如果你看到一個東西,可以想出一個新的用途,把它拿來解決社會問題,那你的貢獻是比單純獎金大得多的,我們會把這三個月大家集思廣益做的事,變成接下來一年具體施政的方向。」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說:「台美防疫松舉行,象徵美國跟台灣雙方堅定的友誼,不管在任何層次的合作,都是對雙方互利,也對整體人類,我相信都會有更多貢獻。」

早在3月中,外交部就跟AIT簽署防疫夥伴關係,同步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這回再聯手「台美防疫松」,用科技找出抗疫創新方法,也象徵台美關係再往前邁進一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嘉琳、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邀20國空軍視訊防疫 台灣也受邀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