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嫌口罩預購太麻煩 釣出唐鳳本人神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到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防疫、紓困措施與重大法案,爭取支持。18位民進黨議員有11人出席,但王閔生、吳沛憶當場質疑,柯P暗指中央卡北市的口罩販賣機,有誤導民眾之嫌,副市長黃珊珊當下立刻澄清,中央不僅沒有卡他們,反而幫忙法規鬆綁!

更多新聞: 台北進行流量管制!北市動物園、圖書館28日啟動實名制

綠營議員王閔生耐著性子,但話語之中仍聽得出火氣,當場要求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在防疫的工作上,中央卡了我們什麼?我們有跟他講說(口罩機)要放在捷運站,然後被他們拒絕了嗎?」因為上周質詢時,議員為了口罩販賣機,和副市長黃珊珊直接槓上。

王閔生指出,「我看兩個議員答詢的內容,好像是中央處處用各種理由再卡住我們,怎麼會說好像中央用藥事法卡我們,用資安在卡我們,明明我去詢問的結果就是,我們設在哪裡,因為要連線要健保署的資料。」

當面質疑柯市府暗指中央刻意拿法規卡北市誤導輿論,也讓現場幾度尷尬,其他議員趕緊緩頰。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說:「不要讓民眾感覺我們民主進步黨中央在卡你們,有的你就說清楚,沒有就不要似是而非。」柯文哲回應,「目前法律是說把醫療口罩當醫療用,只能在藥店賣,所以當時一開始試辦,就是鎖定健康服務中心,它就是可以賣的地點。」

副市長黃珊珊則說:「中央有沒有用藥事法來限制我們使用口罩販賣機來販賣,他沒有限制,反而幫我們解了這個結。」

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接連感謝中央給予很多協助,但柯文哲顯然很自豪口罩販賣機,對於超商預購口罩3.0上路,又忍不住酸溜溜。

柯文哲表示,「我到一個地方直接付錢拿東西,這是最直覺的,那你說要去預約一次再來領一次,那何必我就直接擺自動販賣機,按一按拿了就走了,何必再走第二趟,現在說可以說先預約,下次領再預約,唉很麻煩。」

沒想到話才說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立刻親自上網留言,強調第七輪的預購方式,能夠拿貨加續購,不像柯市長說的那麼麻煩,狠狠打臉,中央和地方的防疫作為,持續過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唐鳳、AIT推「台美防疫松」 號召全球人才找抗疫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