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進行流量管制!北市動物園、圖書館28日啟動實名制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政府針對室內場館進行流量管制,北市府周六宣布,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立圖書館啟動「實名制」措施,從4月28日下周二開始,民眾須以紙本登記留下個人資料,或線上登錄才能入場。

更多新聞: 新北公有室內場館「漸進開放」侯友宜:隨疫情做滾動式修正

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進門前,工作人員駐守門口一一幫進場民眾消毒雙手,還得測量額溫,清潔消毒做好做滿。這回北市動物園防疫再升級,為了管制室內場館流量,4月28日起將啟動實名制措施。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我們會在大門口、貓纜和公務門,三個只要進入動物們的介面上,統一採用實名制,那為了協助訪客,那原則上我們會用GOOGLE表單,讓大家能夠用手機,就行動載具去掃QRCODE」。

除了線上登記,現場也會提供紙本以姓名電話做為紀錄,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北市實名制範圍再擴大,28日起除了動物園,台北市立44所圖書館也將啟動實名制,另外自修座位、閱報區採行梅花座。台北市立天文科館則是實施入館流量管制,劇場每場次上限100人。

各地方政府對人流較多的地方加以管制,就怕不小心有確診者出現,政府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相關接觸者,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木柵動物園實名制上路!北市18景點設即時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