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實名制上路!北市18景點設即時影像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今(28)日開始採取實名制,民眾入園前得掃描QR code或用紙本來填寫問卷,另外包含天文館、科教館、圖書館也通通採取實名制。相較中央推出高速公路1968加強版提供熱點人潮警示,台北市則在18個景點設置即時影像,讓你用看的就知道。

更多新聞: 受零確診破功影響?北市立動物園今未達人潮上限

晴朗好天氣,雖然是平常日,還是讓好久不見人潮的台北木柵動物園又湧現人流!

大家排隊看著大貓熊可愛萌樣,真的好療癒,不過民眾得注意,4月28日開始,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動物園已經實施實名制度。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大部分遊客可能第一次進入社教場館需要採實名制,所以有70%的遊客,大概他們就有隨身帶行動載具,也滿習慣包含QR碼掃描之後,跟後續登錄資料的操作,萬一有任何狀況發生,我們可以相對快速聯繫到來到動物園的遊客。」

動物園大門、貓空纜車站口,提供QR code或紙本問卷讓民眾填寫姓名、聯絡方式和出入境情形,另外動物園的場館,像是企鵝館大貓熊館每20分鐘紙會有100位遊客入內,爬蟲館、穿山甲館和昆蟲館則是每30分鐘放100位遊客。

不只動物園,北市所有室內社教場所,圖書館、天文科教館也通通採取實名制,北市還提供18個熱門景點即時影像,包含士林夜市、故宮、中正紀年堂、西門町等等,一點開就能知道人潮有多少,提供民眾外出參考,畢竟五一連假就快到了,少一點群聚,防疫就多一點安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未列連假警示熱點?花壇金針花海平日已擠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