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列連假警示熱點?花壇金針花海平日已擠爆

五一連假即將到來,正逢防疫期間,交通部「1968」即時路況查詢系統,將全國234個景點,分為三色警示,其中彰化縣的鹿港老街,以及田尾公路花園夜市被列入警示範圍,不過最近超夯的花壇金針花海卻沒列入,不少人擔心連假可能出現人潮擠爆景象。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未列1968示警熱點 彰化花壇金針花海人潮塞爆

彰化花壇虎山巖,滿山金針花盛開上萬朵綻放,彷彿一座黃金山,景色美呆了,人潮也擠爆了。

就算是平日也是滿滿人潮,除了散客,遊覽車也是一台一台開進來,讓許多原本以為避開人群的遊客都嚇到。

由於花壇金針花海,沒有被列入連假示警熱點,5月1日連假恐怕湧進更多人潮,值得注意。

同時間,被列為警示景點的鹿港老街,交通部「1968」APP,顯示的是綠燈,代表正常、人潮少,記者立刻前往察看,的確人潮稀稀落落。

疫情影響,鹿港老街平日沒什麼人,假日人潮也比以前少,開店討生活,老闆當然希望人潮帶動錢潮,但又怕群聚傳染,人潮分流成為防疫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木柵動物園實名制上路!北市18景點設即時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