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將到來!高雄景點擬實施人潮管制

五一連假即將到來,面對大批人潮怎麼防疫?高雄市長觀光局規劃將景點分為售票區、非售票區做人潮管制,售票區如果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將會停止售票,至於非售票區人潮甚至傳出會進行驅離,觀光局強調只會強力勸導。

更多新聞: 木柵動物園實名制上路!北市18景點設即時影像

數十名小朋友和家長圍在柵欄外開心餵食小動物,周末高雄壽山動物園出現不少人潮,這樣要保持社交距離實在不太容易,因應即將到來了的五一連假,動物園防疫將有新措施。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園區最大容納量,我們可能估計大約是一萬人,可能大約到八千人,我們會看園區狀況,假如到八千人在園區內,已經無法達到人跟人之間保持,一個適當的安全社交距離時候,我們就會停止售票。」

針對五一連假怎麼防疫,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話不要有人潮過度擁擠情況出現,指示觀光局立刻進行防疫規劃,而觀光局規劃將景點分為售票區及非售票區做尖峰人潮管制。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說,「(有售票的景點)沒有辦法維持正常的社交距離時候,我們就會停止售票,我們以前在講勸導這個事情,是比較沒有強制力,我們現在是要求一定要有,一定要有足夠社交距離,這次我們會比較強勢去做(疏散)這樣的作為。」

觀光局長邱俊龍說像是動物園、崗山之眼等要售票的景點,採尖峰售票管制,一旦工作人員發現遊客無法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就會要求停止售票,管控人數,至於旗津、蓮池潭等多出入口的開放景點會請駐地人員巡視,如果人潮太多太擁擠,就會強力勸離,另外也會和中央保持聯繫,若景點遊客數過多會請中央發簡訊示警

市府說不會驅離,但也不會柔性勸導,將會以強勢態度勸離,就是要遊客們全力配合,不要讓五一連假,成了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防群聚!新北70景點設即時影像 侯友宜重申三階段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