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供五一連假「兩點指引」 陳時中:安全是建立在大家都注意的情況上
陳時中談五一連假。(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召開最新記者會,宣布今日零確診的好消息。談及五一連假照放,有無任何SOP讓民眾參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莫忘社交距離與戴口罩,「到今天在本土有13天是零確診,經過上次連假走了一趟,後來並沒有增加任何案例來看,是相對安全,不過這個安全是建立在大家都注意的情況」。副指揮官陳宗彥則指出,玉山塔塔加等四個景點,今日已啟動人流管制措施。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將到來!高雄景點擬實施人潮管制

媒體問及,五一連假將至,有過先前清明連假的經驗,這次有無SOP,讓民眾不會無所適從?陳時中回應,出遊還是要注意社交距離、戴口罩、個人衛生的維持還有環境衛生的維持,「這仍然很重要」。

陳時中說,「到今天在本土有13天是零確診,經過上次連假走了一趟,後來並沒有增加任何案例來看,其實相對的是安全,不過這個安全是建立在大家都注意的情況,如果大家都不注意就很難說」,他再度呼籲民眾第一個要有警覺意志,防疫動作做好,吃東西要互相保持距離,少跟不認識的人對話太久。

陳時中也表示,像上次清明連假那樣各景點人潮大爆滿的情況會減到最低,「相關單位對流量警示也做好準備,高速公路1968App會有附加功能,透過停車場管制跟民眾說明,來分散人流」。

陳宗彥則補充,夜市、市場與相關商圈都會請自治會去做人流管控,至於高速公路1968App等下週完成建構後,民眾就能清楚知道要去的景點人流有多少。他並提及,玉山塔塔加、陽明山龍鳳谷與竹子湖、壽山亞洲休息區這四個景點,今日已啟動人流管制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再度0確診 陳時中鬆口氣、開記者玩笑「你先問、我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