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度0確診 陳時中鬆口氣、開記者玩笑「你先問、我OK」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延燒將近100天了,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就坦言,這三個月來每天都很緊張,每次疫情看似趨緩,就會又爆發一兩件大事,讓所有人繃緊神經,不過台灣已經連續14天沒本土案例,而且在18日爆發艦隊確診案後,今(26)日終於又是0確診,讓部長顯得輕鬆很多笑了好幾次,甚至還會說笑話。

更多新聞: 放寬防疫管制? 陳時中籲別鬆懈:仍要保持社交距離

部長臉色脹紅,顯得有點不好意思,禮拜天嘛,阿中部長難得露出輕鬆一面,台下記者跟著哄堂大笑,一向嚴肅的疫情記者會,難得大夥兒笑開懷,因為自從爆出敦睦艦隊確診後,睽違一星期,再度傳出0確診好消息,不過算一算。

從部長開始報告今日進度,到每天固定的QA時間,竟然只花1分12秒,對比前幾次國內0確診,4月14日報告到QA,花了8分45秒,4月16日3分12秒,4月17日1分23秒,報告時間愈來愈短,疫情似乎也漸漸趨緩,而阿中部長心情真的很不錯,還會開媒體玩笑呢。

「你先問、我OK」,整場記者會部長笑了好幾回,連口罩也藏不住的笑容和好心情,而國內已經連續從14天沒有本土病例,從1月21日台灣爆發首起武漢肺炎確診案,到4月30日就要100天了,陳時中坦言這幾個月,大家幾乎沒放鬆。

陳時中表示,「將近百天以來,我們的心情是怎麼樣,每天都很緊張啦, 因為好像每次有事情有比較緩和一點,突然就會有一兩件事情出來,這段時間都不斷在波動擔憂的點,往往不是我們在預期的,擔憂的點是不知道有什麼突發情況,所以每天就必須把神經繃得很緊,戰備做得很好。」

陳時中認為,台灣靠著專家建議、CDC精準疫調,各單位從上到下齊心努力,台灣防疫才有今日成績,也期待未來的陳時中部長,每一天都有這樣的好心情,持續帶領民眾,勇敢抗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供五一連假「兩點指引」 陳時中:安全是建立在大家都注意的情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