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一連假照放 林佳龍盼重建業者信心:防疫做好民眾還是能出來走走
林佳龍談五一連假。(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五一連假放與不放,中央傾向讓民眾維持正常生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6)日到台南市與在地觀光公協會及業者座談,他表示高速公路1968App推出升級版,每10分鐘整理全台234處景點的車輛與人流,並用綠黃紅三個燈讓使用者一目了然。林佳龍強調,希望此次連假讓受影響的觀光景點可更有信心,「防疫優先做好還是可以出來走走、兼顧防疫與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將到來!高雄景點擬實施人潮管制

林佳龍表示,高速公路和公路總局本來就有App供民眾查詢,現在升級版連結中華電信掌握大數據,整理全國234個景點,每10分鐘更新一次,讓所有出外的用路人跟遊客可依據這些資料,選擇避開人多的地方,在適當的時間到適當的地點透透氣。

林佳龍指出,App就停車場停車位與附近車流的數據,規劃出最大乘載量,依據乘載量的五到六成提供警示,App上顯示綠色燈號表示車流人潮少,黃色是比較開始人潮聚集但還沒到紅色的警戒程度。

談及上回清明連假中央發布旅遊警示後,造成觀光景點業者業績一落千丈,林佳龍說,這次親自來與業者座談,就是希望能跟大眾還有媒體說明,讓本身受影響的業者們可以更有信心,「車流人潮管制有做好,一切以防疫優先,還是可以出來走走,不希望有些資訊掌握不足而有錯誤判斷,還是能兼顧防疫與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