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零確診破功影響?北市立動物園今未達人潮上限

五一連假最後一天,碰上晴朗好天氣,原以為各景點會像前幾天擠滿人潮,但一大早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潮一般,熱門的大貓熊館和新開的穿山甲館,都沒到人潮上限。另外新竹遊樂園同樣也是空蕩蕩,可能是零確診破功關係,相比連假前幾天,最後這天各地遊客明顯少了許多。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觀光!野生動物園推「虛擬獵遊」救業績

可愛的大貓熊在展區內慵懶躺著,模樣超可愛!一早就有粉絲拍照,還有小朋友看得目不轉晴。不過明明是假日,但人卻不多,即便如此動物園防疫也不鬆懈,展區都有專人勸導,大門還實施實名制。

疫情看似趨緩,但人潮還沒回來,周六只有1萬1538人,相比過去假日逼近兩萬人還是有落差,再以三月來看,去年同期29萬8千人,今年只剩下四成,僅12萬9千多人,過去人潮最多的四月有32萬人,今年恐怕不到15萬。

同樣人潮不多的還有新竹知名遊樂園,原以為連續假期會有大批人潮,但一早園區內空蕩蕩,停車場還有一堆停車格,遊樂設施更是沒坐滿就啟動,遊客很開心,沒想到假日還可以不用排隊玩設施。遊樂園副理張家綸表示,「兩天平均來客數約2500人左右,那我們也預估,今天會跟前兩天人數差不多」。

打開1968,過去因為人流警示不準飽受批評,這一天的燈號顯示正常,相比連假首日觀光景點擠滿人,不曉得是不是前一天零確診破功的關係,也讓民眾出遊興致大打折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今日零確診!連26天無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