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今日零確診!連26天無本土病例

台灣今天再傳零確診,也第26天沒有本土病例,但衛福部主導萬元紓困卻鬧出爭議。讓他忍不住喊話,寧可錯發也不要漏掉一人。甚至呼籲外界別再叫「紓困之亂」,應該稱「紓困之苦」,民眾苦、承辦苦,被罵的次長也很苦,坦承「發錢是好事,但狀況多」。

更多新聞: 習近平WHA致詞大讚譚德塞 陳時中諷:兩人相互取暖

陳時中再度宣布好消息「零確診」,台灣確診人數維持440人,但有355人已解隔離,這也是連續26天沒本土病例。

不過,最近擴大萬元紓困申請,各地公所被擠爆,還有人質疑申請者資格,陳時中這樣說:「這些比較我們現在要幫忙這些,本來就是處在一個社會相對的邊緣,寧願錯發了一些人也不要漏掉一人,所以需要領的人絕對不會領不到。」

對於萬元補助被形容是「紓困之亂」,陳時中更一臉感慨,「紓困之亂,我們是不是試著改一個比較貼切的名詞,我覺得應該講是一個紓困之苦啦,我想要領的人也很苦,要排隊排很久要填很多的單,承辦的人也很苦,我們也很苦,我們次長昨天就被人家一直罵,那他也很苦。」

被問到中職5月8日首度開放千名球迷進場,陳時中也受邀,還傳出將開球,他連忙否認。

陳時中表示,「我不是說我腰有傷,我是說我去開球我腰就會傷到,我已經在這邊坐了四個月都沒運動,突然去開那個球,我想我的腰一定是沒有辦法承受啦,我每天中午都開記者會,會不會很苦?那沒事去看個球也要在準備很多,那不是就更苦?」

連回職棒都能繞回「苦」,不難理解部長心中有多介意。但他防疫有功,外界猜測他之後可能更上一層樓或另有徵用,他則平常心看待。

陳時中表示,「我想對於我們這樣的一個去留,或是在什麼樣的位置,那也是是行政院院長的職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0」又來了!指揮中心擴大獎勵 急診醫每人每日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