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6天無本土案例!疫情指揮中心:符合4條件可恢復營業

台灣創下連續26天零本土確診紀錄,疫情指揮中心終於鬆口可以解封了,不過相關規範還是得遵守,包括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勤消毒等等,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公有場所也陸續開放,中央帶頭解封,不過實際觀察,不少餐廳還是嚴守防疫規範、不敢鬆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散式」治療讓8成確診者出院 陳時中:台灣的驕傲!

下午時段,港式飲茶餐廳熱鬧滾滾,隨著國內創下連續26天零本土確診紀錄,客人明顯回籠。

京星餐飲事業群區經理林永宸說,「目前都還是維持梅花座,越接近母親節這兩天的訂位,是有慢慢回溫當中。」

生意升溫,但業者不敢大意,除了進餐廳得量體溫、消毒,座位繼續維持梅花座,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林永宸指出,「目前我們其實都還滿希望,趕快這疫情能夠趕快度過,我們業績才能慢慢回溫。」

盼了好久的大解封,疫情指揮中心終於鬆口,不過得符合4大條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力行防疫新生活,這樣子才能讓我們台灣開放的程度,恢復我們正常生活的腳步能夠加快,我們就會放寬室內本來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


指揮中心訂出「防疫新生活準則」,保持社交距離,餐廳梅花座、隔板不能少;個人防護措施戴口罩、量體溫更是必備;透過實名制控管人流;還有室內空間的消防安檢都要合格,但酒店、舞廳能否恢復營業?指揮中心說由地方政府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只要邊境如果嚴守的話,其實我們國內就應該可以開始恢復民生經濟的方式,從2月份開始,有些活動有些場地怎麼解,這是我們現在,下個禮拜會逐一的來公布。」

北市老福機構8日起開放探親,每次2小時,藝文活動、親子館或是鄰里活動等等也要逐步開放,新北市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從4日開始,運動中心、藝文場館、圖書館重新步入正軌,預計5月18日過後其餘公有場所也會陸續開放。消費解封有望解救經濟,但該有的防疫規範還是得遵守,才不會辜負全民辛苦打下的防疫好成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外確診者返國標準? 陳時中:有些國家防疫資料不可信很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