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效應帶動商機!飯店母親節訂位暴增

五一連假第2天,依舊是好天氣,有民眾趁機提早慶祝母親節,全家大小一起到飯店餐廳用餐,甚至還出現客滿的情況,就連母親節當天的訂位,至少已經有5成以上,下午茶時段也全滿,連假加上近期零確診效應,讓飯店業者似乎又重新看見曙光。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今日零確診!連26天無本土病例

胡椒、橄欖油醃漬過的肋眼牛排,先放在烤盤上烙痕,把肉汁鎖住後,再放在煎台上增加香氣,擺盤後就可以上桌,除了現點現做的牛排,另一邊還有推得像山一樣高的新鮮蝦子、章魚等海鮮全都任你吃,五一連假第2天,飯店自助餐出現睽違已久的用餐人潮。

雖然距離母親節還有一個星期,但趁著連假好天氣,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餐廳提早慶祝,讓這2天飯店訂位明顯增加,就連母親節當天的訂位也瞬間暴增。

像是六福萬怡目前訂位已經有5成以上,台北花園酒店、君悅及圓山飯店約7到8成,至於台北喜來登、華國飯店熱門時段或下午茶更是已經客滿。

飯店公關趙芝綺表示:「因為剛好就是連續的零確診,再加上現在是連假關係,餐廳整體訂位狀況是有客滿的現象,我們預估接下來再來的母親節,可以再提升業績大概2成以上。」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餐飲業績最慘掉到1到2成,還好三天連假,加上接連零確診助攻,讓飯店業者又重見曙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廚師變身直播主!線上叫賣即時料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