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七、八月可放心出國玩? 陳時中點出關鍵因素回應了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媒體詢問國人7、8月時是否可以出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想那麼遠」。(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今天新增1例境外移入,國內累計437例確診。由於台灣已連續22天無新增本土病例,防疫措施何時可逐步開放備受關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人可否出國旅行不在台灣疫情變鬆,而是要看要去的旅遊國是否有比台灣更安全。

更多新聞: 連六日零確診!八五大樓點燈「凍0」激勵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昨天新增的4名確診者,是否跟其他31位磐石艦隊官士兵有關聯,有無住在同一寢室。另外,台大公衛學院表示今年6月疫情大概會結束,很多人預計7、8月可以出國玩,指揮中心有無「暑假指引」。

對此,陳時中表示,磐石艦確診者有2位住宿的船艙中本來就有幾位確診,另2位算是比較零星的情況。至於國人何時可出國玩,陳時中指出,出國旅行不在我們這邊疫情變鬆,是要看去的地方,「去的地方比我們這邊更安全,那當然就有可能,不過目前沒想那麼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零確診」效應帶動商機!飯店母親節訂位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