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連假效益帶動業績!內湖花市現母親節採買人潮

連假第2天,台北市內湖花市一早就出現人潮,因為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加上零確診的效益,民眾趁著好天氣,出來逛逛、透透氣,就有花店業者說,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來買花了,人潮比平日多了2~3倍。

更多新聞: 花卉需求回溫 價格上漲創20年同期新高

客人上門,老闆仔細介紹,把康乃馨、水仙百合包在一起,母親節花束就完成,五一連假第2天,台北內湖花市一早出現人潮,許多人趁著好天氣,再加上母親節就快要到,紛紛出門透氣,順便採買送給媽媽的花束。

人潮就是錢潮,不過花店業者感嘆,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大家不出門,生意差很多,花價也連帶受影響,跟去年同期相比,母親節熱門花種康乃馨、玫瑰及桔梗,每把至少便宜個50~60元,滿天星、水仙百合也少了20~30元。

受疫情影響的不只是花市攤商,就連外銷也停擺,為了幫助花農,農委會與量販超市合作,像是全聯首次導入花卉專區,家樂福則設置花藝區,不管是康乃馨、文心蘭還是香水百合,通通都買得到,如今就連精品百貨101也跟進,舉辦康乃馨快閃活動,門市通路出手相挺,要幫花農度過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攤販嘆花市根本空城!黃珊珊視察盼帶動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