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桃園虎頭山湧人潮 鄭文燦視察人流管制措施

連假進入第二天,許多民眾在家都悶壞了,紛紛往戶外景點跑。桃園市長鄭文燦周六(2日)到桃園的知名景點虎頭山,視察人流管制的防疫措施,所幸遊客的數量都還在控制範圍。鄭文燦也建議民眾出遊時,可以上網參考各景點的人潮情況,避免人擠人的情況。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苗栗勝興車站、南庄老街湧人潮

一看到市長鄭文燦來了,正在野餐的民眾立刻把一盒又一盒的食物,端到市長面前。民眾熱情款待,實在是盛情難卻。連假進入第二天,鄭文燦來到桃園的知名景點虎頭山,親自視察人流管制的防疫措施。

鄭文燦:「桃園16個主要景點,會進行人流管制,今天所看的虎頭山,大概人潮是平常的3成到4成,如果到5成以上就會啟動警戒燈號。」

不只實際走一遭,鄭文燦還坐下來泡茶聊天,了解民眾的想法。雖然疫情趨緩,但防疫仍舊不能鬆懈,除了景點的停車場總量納管,還有定期消毒外,仔細一看,風景區內的烤肉區,有一半的座位都被貼上標籤,暫時停用,就是怕人潮太多。

鄭文燦:「連續假期的期間,各景點人潮應該是還好,只有3、4個景點部分時段會超過5成以上,我們景點也啟動分流的計畫,座位只留一半,像虎頭山烤肉區,原本有55個烤肉席次,現在只啟用一半27個,原則上我們人流減半的計畫,會執行到連假結束。」

除了實體的管制,桃園市政府也利用科技,在各大景點架設攝影機,民眾只要用手機上網,就可以看到景點的即時人潮。讓在家悶壞、想出門走走的民眾,可以避開人擠人的戶外景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零確診、連假效益帶動業績!內湖花市現母親節採買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