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空拍機驚擾虎頭蜂 清境步道8人遭蜂螫

連續假期第二天,清境農場傳出有虎頭蜂螫人的意外。有8名遊客在清境步道旁遭到虎頭蜂螫,5個人傷勢比較嚴重送醫,其餘3人則返家休養。只是虎頭蜂怎麼會突然螫人,目擊者說,有聽到空拍機起飛的聲音,但過沒一下子,虎頭蜂就飛出來螫人,懷疑是空拍機驚擾到虎頭蜂。

更多新聞: 內湖親子活動惹到虎頭蜂 2大5小被螫傷送醫

救護車火速抵達清境山區,因為有8名遊客傳出被虎頭蜂螫傷,得緊急救護。

一旁民眾心有餘悸,因為虎頭蜂群還沒飛走,仍有危險性,現場在清境民宿旁的步道,整顆虎頭蜂巢看起來還不小,就掛在樹上,但高度遊客應該碰不到,怎麼突然會被蜂群攻擊。

仁愛消防隊小隊長白光毅指出:「他們是說有聽到空拍機聲音之後,然後後續,虎頭蜂就出來了。」

疑似是空拍機惹禍,升空後驚擾到虎頭蜂巢,整群虎頭蜂飛出來螫人,情況危急。

白光毅說:「我們去的時候,蜂巢外面還是有虎頭蜂在外面,還沒有完全進去巢裡。」

受傷的遊客一共8個人,5人傷勢比較嚴重,轉送附近醫院救治,但沒有生命危險,其餘3人返家休養,結束假期驚魂。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八通關古道虎頭蜂群攻擊登山客 22人被螫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