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親子活動惹到虎頭蜂 2大5小被螫傷送醫

28日上午,大地工程處舉辦親子活動,一群大小朋友,去台北市內湖區的內溝溪生態館附近,接觸大自然,但過程中,有小朋友疑似招惹到虎頭蜂,導致蜂群向他們攻擊,一陣慌亂之下,共有7個人被螫傷,包括2名大人、5個小孩,幸好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超大虎頭蜂巢就在窗外!兩顆籃球大速速安排拆除

一大群虎頭蜂在樹枝上,爬的爬、飛的飛,數量之多,密密麻麻,讓人看了忍不住起雞皮疙瘩,更可怕的是,還有民眾被虎頭蜂螫到,痛到緊急送醫。

這一起虎頭蜂攻擊事件,發生在台北市內湖內溝溪生態館,當時附近正在舉辦40人的親子活動,疑似有小朋友不小心揮到「偵查蜂」,偵查蜂「一氣之下」回頭「撂人」,導致整個蜂窩的虎頭蜂,群體飛來攻擊,螫傷7個人,包括2個大人、5個小孩,緊急送往醫院,幸好沒有大礙。

消防人員全身包緊緊,全副武裝拿著管線,小心翼翼靠近樹枝,隨即射水線摘除蜂窩,現場也拉起封鎖線,就怕一不小心,又有人誤闖,遭受攻擊,歷經一個多小時,順利摘下蜂窩、解除危機。

主辦單位表示,虎頭蜂不會主動攻擊人,除非他們感受到威脅,未來舉辦活動會再多加倡導。

虎頭蜂的針具毒,被叮到可能會有暈眩、身體不適等狀況,嚴重可能會呼吸困難,民眾接近大自然之虞,還是要做好防護措施,也要避免,破壞生物環境。

(民視新聞/陳怡汝、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腹虎頭蜂凶猛虎頭蜂之一 夏末秋初虎頭蜂活躍季節小心!